交响乐团教师赴星海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42

2015109,为加强对外交流、拓宽青年教师视野,应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的邀请,交响乐团青年教师在岳晓云主任的带领下赴星海音乐学院参加由该院管弦系策划的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各声部演奏家的教学公开课。

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原名科隆广播交响乐团)成立于1947年,是世界顶尖广播交响乐团之一,此次教学交流的各声部演奏家都是乐团的首席。课上,演奏家们结合学生的演奏,分别与在场师生就技巧运用、音乐表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演奏家们不仅讲解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使师生互动轻松愉快,并且通过乐团老师示范教学,让大家对演奏有了更直接的感性认知。交流结束后,我系教师纷纷表示,演奏家们的生动讲解与敬业精神让他们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教学交流!

Fred Deitz长号课

Joachim Poltl圆号课

Michael Faust长笛课

Nicola Jurgensen单簧管课

Peter Roth小号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