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我校奏响2016年新年交响乐

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50

本网讯 1217日晚,我校交响乐团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为惠州市民演奏2016年新年音乐会,吸引大量惠州市民前来欣赏。

演奏伊始,一首独特的《春节序曲》,以陕北民间秧歌的音调节奏,生动地表现了我国人民在传统节日里热闹欢腾、喜气洋溢、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场面。

玛斯卡尼西里民歌《乡村骑士》让人沉浸在恬静的梦境中,表现出繁华月夜后的安静与祥和,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轻骑兵序曲》高亢嘹亮的曲风,使人仿佛看到了一支英武潇洒、精神焕发的轻骑兵队伍;小提琴跳跃的节奏,表现了轻骑兵的机敏欢悦和行进的形象。

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通过交响乐团的演绎,生动演奏出普天同庆、万民欢腾的节日气氛。

在我校乐团演奏下,音乐系青年声乐教师王个松演唱了《格桑梅朵》,赵雨心老师演唱了《一杯美酒》,王一晴老师演唱了《我像雪花天上来》,著名钢琴演奏家伍盛中老师弹奏了《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最后,伴随着观众们节奏明快的拍掌与欢呼,音乐会以一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许飞/文 陈海学 赖锦苑/

审稿:刘惠兴 审核:胡萍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