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春天之声 绽放女性之美―我校交响乐团举办女性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58

本网讯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5日晚,我校联合中国银行惠州分行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三八节女性专场交响音乐会――与您共同聆听春天的声音。我校赖美琴副校长、工会和音乐系相关负责人,中国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张燕婷、喻谨,我校及中国银行近名女员工代表聆听了音乐会。

激昂的《红色娘子军》选段拉开了音乐会演出帷幕。

开场曲目《红色娘子军》选段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

演奏期间,交响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岳晓云老师还给观众普及了交响乐知识。岳老师一边讲解,一边让乐团成员分别演绎出不同乐器的表现力,让大家对交响乐有了进一步了解,现场观众互动热烈。

乐团演奏了由我校音乐系教师周宁波作曲的《客家随想》,该曲是周宁波老师特地为本场音乐会晚会创作的作品,描绘了惠州地区客家人热情好客、勤劳善良的美好品质,曲目旋律悠扬,颇有江流宛转绕芳甸之感。

音乐会上,乐团还演奏了《梁祝》、《天鹅湖》组曲、《蓝色幻想曲》等许多大众耳熟能详的曲目。

男声独唱的《儿行千里》和女声独唱的《一杯美酒》,在乐团的默契伴奏下,优美的歌声动人心扉。乐团最后把电影《音乐之声》中的经典曲目串联起来,演奏了一曲别具风味的《音乐之声》,以美妙的乐曲向在场的女性朋友们致以真诚的赞美和诚挚的节日祝福,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美妙感受!

惠州学院音乐系王一晴老师演唱《一杯美酒》

惠州学院音乐系学生许宏鹏演唱《儿行千里》

 

撰稿:江蓓芬/  赖心怡/

审稿:李富明    审核: 胡萍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