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我校交响乐团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办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60

本网讯 2016622日晚,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在惠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阆苑交响 惠风和畅”大型交响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惠州学院音乐系承办的“惠民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交响乐团赴北京音乐厅演出前的热身预演,吸引了近千市民聆听,惠州学院党委刘晟书记、赖美琴副校长及部分师生也到场欣赏。

 

 


上半场开始,以一首交响乐《庆典序曲》拉开序幕,这首交响曲由音乐系青年作曲专业教师周宁波作曲,专为惠州学院建校70周年而作。接着是一曲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由惠州学院音乐系钢琴专业教师、香港钢琴演奏家伍盛中老师独奏。

下半场则是德沃夏克的《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乐团演奏在第四乐章热烈的快板中结束,但观众们意犹未尽,陶醉在交响乐的魅力中。

观众对此次演出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水平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演奏水平。

撰稿:陈美玲 文/

审稿:李富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