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教师赴星海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59

2016926日,为加强对外交流、拓宽青年教师视野,应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的邀请,交响乐团青年教师在张礁副主任的带领下赴星海音乐学院参加由该院举办的音乐季――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演奏家系列音乐会及大师课。

音乐会由小提琴演奏家高�演奏理查.施特劳斯的《降E大调小提琴、钢琴奏鸣曲,OP.18》中拉开序幕;长笛演奏家韩国良老师将《匈牙利田园狂想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小提琴演奏家谢楠于钢琴家吴琼带来了《d小调小提琴第三奏鸣曲,OP.108》;最后巴松演奏家李岚松、双簧管演奏家魏卫东、单簧管演奏家袁源及圆号演奏家满�带来了莫扎特《降E大调四重协奏曲》,将音乐会推至高潮。

第二天,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家们举办了大师课。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课上演奏家们结合自身演奏经验,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把作品音乐技巧处理、音乐风格把握等方面解析得易懂。

交流结束后,我系教师纷纷表示,演奏家们的生动讲解与敬业精神让他们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教学交流!

撰稿:石奕夫 编辑:陈美玲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