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70周年校庆交响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210

本网讯 阆苑曲音,惠风和畅。1126日晚,惠州学院建校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吸引了在校师生、惠州市民等4000余人慕名欣赏。

《庆典序曲》

淡蓝色的灯光倾泻下来,演奏声响起。大提琴琴声厚重而有力,小提琴琴声轻快而欢跃,大小提琴相互配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轻缓悠扬;时而急促短快,时而轻柔缓慢,每个跳动的乐符,如精灵般与主会场的流光溢彩相得益彰,配合荧屏上的旭日东升。惠院学子身着学士服,大步向前,展现无尽的希望与憧憬。滚动播出的荧屏上,08年奥运火炬在我校传递,激情无限……高大美妙的《庆典序曲》就此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引吭高歌

来自音乐学院2012届的毕业生周丽新以一首《芦花》为母校送上祝福,在暖黄的灯光映照下,声声悠扬诉尽往事无限情长;2012届毕业生郑梓予带来的《我像雪花天上来》、彭君萍献上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歌声悠扬动人,情意浓厚绵长。当大屏幕上出现气势恢宏、波涛汹涌奔流向前的黄河画面时,《黄河钢琴协奏曲》第四乐章《保卫黄河》协奏曲响起,乐符跳动在主会场,荧屏带我们重回历史。每段视频、每张珍贵的老照片,在音乐和灯光的衬托下,让人身临其境,不由心生澎湃。舞动的红旌布,是我们的五星红旗,是我们流动的血液,是我们跳动的脉搏,是我们永远的朝气与动力!

舞出精彩

和着悠扬的钢琴曲调,舞蹈《桃李青春》带我们回到了轻松活泼的现场。青春欢快的旋律,宛如精灵的舞步,无不带给我们精妙的享受;服装学院表演团带来的舞蹈与走秀相结合的《设计师的奇想》,在《Love Yourself》、《Hands To Myself》的背景音乐中,或帅气或优雅地走来,动感的舞姿尽显青春与活力,精彩的服装走秀无不博得观众阵阵的掌声,音乐会的气氛达到一个小高潮!

祝福惠院

音乐学院教师赵雨心、张英博、龙淼鑫深情献唱的《龙船调》、《我的太阳》、《一杯美酒》以高昂的歌声祝福惠州学院越来越好;五个可爱的小朋友手捧鲜花,踏着轻快脚步上台,放声高唱《生日快乐》歌,向惠州学院70岁生日致以最温馨的祝福!稚嫩的歌声、可爱的笑脸感染了现场很多人,观众不禁动情跟唱……最后,由惠州学院交响乐团、音乐学院合唱团和蓬瀛舞团共同表演,八位歌者激情高昂,唱响《奔向未来》校歌,共同感恩学习、工作、生活在惠州学院的美好,共同感受学校的发展与辉煌!

演员合照

这是一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音乐盛会,亦是一个高朋满座、桃李芬芳的美妙夜晚。我们生活在这里,呼吸着学校清晰的空气,沐浴着学校温暖的阳光。这里的每一个年轮,都代表着一次成长;这里的每一份情感,始终弥久不散!

让我们共同祝福惠州学院越来越好!

撰稿:李燕芬 何雯雯 丘秋婷/ 赖心怡/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