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交响乐团赴惠东县演奏2017年新年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14

12月23日晚,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应惠东县委、县政府邀请,来到惠东文化中心演奏惠东县2017年新年交响音乐会。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赖美琴,惠东县四套班子成员,及近千名惠东县人民聆听了音乐会。

 
交响乐团演奏《闲聊波尔卡》
 
 
方芳钢琴独奏《保卫黄河》舞蹈:赵芳、李杰、王健、马雯悦
 
 
龙淼鑫演唱《祝福祖国》
 
 
吕欣《我像雪花天上来》
 
 
王个松《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王一晴《玛依拉变奏曲》
 
 
张英博《我的太阳》
 
 
赵雨心《一杯美酒》

经典曲目《欢庆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春节序曲》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惠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龙淼鑫演唱《祝福祖国》、王个松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吕欣演唱《我像雪花天上来》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绚丽的LED背景与青年教师深情演唱相结合,仿佛秀美的山河、祖国繁荣的景象置若眼前。指挥岳晓云通过“我们演奏你来猜”与现场观众互动,变换《闲聊波尔卡》、《闪电雷鸣波尔卡》、《狩猎波尔卡》的顺序,引导观众感受乐曲中故事、情感的变化,现场气氛高涨。音乐学院声乐教师赵雨心、张英博、王一晴等分别演唱《一杯美酒》、《我的太阳》、《玛依拉变奏曲》再次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钢琴独奏《保卫黄河》与我院舞蹈教师气势恢宏的舞蹈精彩演绎,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响应学校“融入惠州,服务广东,辐射全国,创立品牌”的办学思想。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带着全院师生的深情厚谊,为惠东县人民带来了首场高雅音乐会,向惠东全体人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撰稿:陈美玲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