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诚邀荷兰著名小提琴家郑锦龙来惠交流、合作、演出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904


为拓宽我院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师生国际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20181217-21日,我院诚邀荷兰著名小提琴家郑锦龙来惠交流、合作、演出,郑锦龙先生在我院进行室内乐讲座、小提琴专家班及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活动。  

1217300,主题为“弦乐的艺术”讲座在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排练厅举行,郑锦龙先生指导音乐学院学生的钢琴三重奏和双小提琴重奏分别对巴赫和莫扎特音乐的深层意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独到、深刻的阐释,并就如何对音乐细腻的诠释与精湛演奏技巧的运用、演奏者聆听审美与演奏听觉辨析能力的提高,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17日晚,郑锦龙在音乐学院排演厅为我院师生进行小提琴专家班授课。郑锦龙先生为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亲自向学生示范、诠释音乐作品的表现力,并与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教师李帆、李丽佳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交流,让现场众多师生受益匪浅。

1221日晚20:00,郑锦龙先生与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全是贝多芬》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彭永宏、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富明等领导出席本场音乐会。郑锦龙先生与交响乐团合作奏响的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与《G大调小提琴浪漫曲》,声声弦音优雅深邃、纯净丰富、柔美、格调优雅、规模宏大、婉转灵动的音乐点燃了惠州听众的热情,让现场听众享受到来自荷兰的天籁之音。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全场观众以持续不断的热烈掌声表达着对艺术家的不舍与赞誉之情。

今后,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将继续与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携手推出更高质量、更高品味的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惠州人民在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惠州市文化创新发展,用高尚的文艺引领惠州市的社会风尚。  

据悉:郑锦龙先生是荷兰华裔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现任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客聘首席。1987年至今,他先后担任法国里昂歌剧院管弦乐团比利时弗莱芒歌剧院北荷(兰)乐团等重量级乐团首席及美国芝加哥北伊利诺伊等大学客座教授,在此期间还担任了斯坦福全美国际音乐比赛(USIMC)评委会主席及众多国际比赛评委, 1993年被欧洲权威音乐期刊《音乐欧洲》收录其名。耶胡迪·梅纽因曾赞誉他我对他的情感诠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郑锦龙先生以独奏家、新派欧美学派代表人、教育家、室内乐演奏家的身份活跃于国际乐坛。


撰稿:李帆、邹伟杰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