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龙淼鑫成功举办“心声.归来”新年独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946

2019年1月10日晚,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龙淼鑫女高音新年独唱音乐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隆重上演,中央音乐学院旅俄博士隋超、海南师范大学低男中音李阳、惠州学院声乐教研部王个松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演出。本场音乐会是惠州文化艺术中心2019“惠州文化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音乐会精心选取了十九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声乐作品。包括古意大利咏叹调和德国艺术歌曲、法国艺术歌曲、中国艺术歌曲以及世界著名歌剧咏叹调。龙淼鑫分别演唱了《阿尔卑斯的牧羊少女》、《故园恋》、《水上吟》《月光》以及选自歌剧《命运之力》中的著名选段《安宁、安宁》等歌曲,充分体现了女高音声部的特点和技术特色。在经典歌剧咏叹调《安宁,安宁》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最后返场莫扎特歌剧《唐璜》中的经典二重唱选段,在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中落下帷幕。

演唱过程中,龙老师对演唱的每一首作品都进行了独到的艺术处理,把声乐教学的严谨精确与丰富的舞台经验融为了一体,充分展现了其雄厚的女高音功底和出色的表演技巧,使整场音乐会呈现出学术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给听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龙淼鑫为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专任青年骨干教师,教育实践教学部主任,2017-2018年推荐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才,公派为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访问学者,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歌剧表演艺术家、声乐教育家、男低音歌唱家彭康亮教授。作为女高音,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惠州学院艺术学院等高校举办过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擅长不同语言、风格的艺术歌曲和经典歌剧咏叹调。任教以来,指导的学生在省级声乐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人也多次获广东省教育厅在内的多个部门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多年来专注于声乐教学与演唱的研究,在国内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多篇关于声乐演唱教学、高校声乐表演课程教学改革的相关论文,主持和参与省级项目多项。

 

撰稿:邹伟杰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