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嵌入式”教学活动,邀请杨占忠教授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790

2019419日上午,我院特邀北京现代管理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杨占忠教授来到我院,走进合唱课堂,为我院17级音乐学12班的同学们开设了一堂《合唱团的组织与训练》的专题讲座。

杨占忠教授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音协会员,中国教育协会音教会会员,音乐教育家、指挥家、教授,北京现代管理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杨占忠教授合唱教学经验丰富,组织各位大型合唱活动和合唱比赛,屡获殊荣。

课堂上,杨占忠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合唱团队的组建,合唱指挥的挥法,合唱团队的声音训练,合唱作品的处理,以及歌曲排练的方法等专业知识,通过《大海啊故乡》、《莎丽楠蒂》、《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作品的排练,与学生交流、互动。在这个环节中,杨占忠教授通过同学们的演唱,把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并告诉同学们在排练相关作品时的心得以及作品处理等相关知识,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聆听和记录,大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合唱排练的能力,提升了专业知识和自信心。




撰稿:刘乘鹭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