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景校友受邀来我院开展创客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24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和能力,3月21日中午,由惠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第27讲” 创客沙龙活动在渡口书吧顺利开展。秋景琴行总经理、音乐学院2009级校友丘景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活动以“大学生如何高效学习”为主题展开,获得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近3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课程首先提出“精力管理”,丘景指出,每个人每天都是24个小时的固定时长,决定产出的,不是某个时间段做了什么,而是做成了什么。每个人精力有限,如何分配好自己的精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显得尤为重要。通过精力管理“金字塔”理论,并结合音乐专业学科特点和自身创业经历,丘景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高效管理精力。随后,他又提出三点建议:制定计划、以任务为导向、及时反馈。在提问互动过程中,同学们更清晰地明白如何将方法论应用到学习生活中。

丘景校友有很丰富的创业经历,通过开展讲座,能将自身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师弟师妹。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丘景校友的讲座让他们对自己提高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并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撰稿:王婷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