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思政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53

为了贯彻省教育厅的书记、院长上好思政第一课的要求,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富明、院长岳晓云开讲思政课。

2019327日早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富明在音乐楼103会议室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思政课,18级音乐学2班同学,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思政课。李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假设,促进现代化建设各方面相协调,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十九大报告提出“美丽” 和“两山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必须践行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当代大学生承担着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责任和历史责任,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做环境保护的表率。

328日下午,音乐学院院长岳晓云在音乐楼105课室开讲红色经典《红旗颂》赏析课,此次开课对象是音乐学院161718级部分学生代表。岳院长结合音乐专业特色,向学生介绍了《红旗颂》的作曲家背景和音乐故事背景,在振奋激昂的歌曲中,学生体会到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随后,岳院长现场拉奏小提琴名曲,向同学们展现革命英雄无私奉献的精神及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岳院长借此给学生开展爱国教育,教导学生要珍惜由革命烈士创造出来的幸福生活,永远跟着党走。



撰稿:王婷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