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不忘初心,砥砺奋发 ——音乐学院2023年春季团支部书记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7

为增强团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提升班级团员的凝聚力,发挥团支部团结学生、引导学生和服务学生的功能。4月11日中午11:40,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团支部工作会议,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爱琼、团委指导老师黄昌莉、团委副书记郭凯珊、组织部各成员及各班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古爱琼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精神,重温了班级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明确要在其位、谋其职,着实担起责任,做青年团员想得起、靠得住的团干部,同时要善于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做好青年团员和老师之间的桥梁。郭凯珊同学汇报了近期学院团学重点工作,对各班团支部团费交纳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强调新学期各支部的完成率,建议团支书通过群接龙、截图打卡等方式加强支部同学之间相互督促。最后,黄昌莉老师对此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团支部组织力,提升团支部战斗力,以青年大学习团课为抓手提升青年思想认识,也希望各位团支书们能够保持工作的热情与踏实,不忘初心,步履不停,不断探索与前行。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