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交响乐团与蓬�舞团联袂打造“动物狂欢节”大型亲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79

本网讯  710日晚,惠州市保利文化艺术中心2016“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动物狂欢节》亲子交响音乐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上演。音乐会由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演奏、惠州学院音乐系蓬�舞团配舞联袂合作,为惠州市广大少年朋友送上暑假艺术大餐。惠州学院音乐系优秀校友袁晓莉、许雅欣担任音乐会的主持,带领小朋友们进入童话的世界。

音乐会伊始,由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周军老师指挥的好莱坞经典曲目《音乐之声》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乐团还演奏了《彼得与狼》,该曲是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为儿童写的一部交响童话,作曲通过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弦乐四重奏、定音鼓和大鼓所奏出的具有特性的短小旋律和音响,分别代表小鸟、鸭子、猫、爷爷、少先队员彼得和猎人的射击声,曲尾以弦乐的演奏生动地表达了活泼、勇敢的少先队员彼得的机智形象,让小朋友感受到《彼得与狼》的深层含义:只要团结起来,勇敢而机智地进行斗争,任何貌似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战胜的。

音乐会的重头戏《动物狂欢节》在下半场震撼登场。《动物狂欢节》是一首由法国作曲家卡米尔圣桑创作于1886年十分独特的作品,乐曲由两架钢琴与九件乐器共同演绎序曲、狮王的行进、公鸡与母鸡、野驴、天鹅等14个乐章来呈现,乐器模仿动物的声音与小动物们的表演相结合,更加形象地表现了《动物狂欢节》的热闹节日气氛,在场观众为惠州学院师生的精彩演出鼓掌喝彩!

据悉,《动物狂欢节》亲子交响音乐会是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成立5年来首次与保利院线签约合作的交响音乐会,上座率逾6成以上。5年来,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克服一次次困难、征服一座座演出高峰,20166月已在北京音乐厅成功完整演奏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与德沃夏克《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乐团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师生的付出,未来还有更多的辉煌等待大家一同去创造!

  

撰稿:陈美玲/  郭丁豪/

审稿:岳晓云、李富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