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子海峡两岸歌手大赛绽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545

12月27日,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东方文德广场举行。本次歌手大赛和论坛由国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南广全媒体创新中心主办、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台南广全媒体艺术团、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南方巨佳影视传媒、尚度文化、万世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我院优秀学生代表余美玲、余美静两姐妹的合唱节目、许家圆与李文乐的男女组合对唱、施婉婷、方炯鸿的独唱节目均取得优良的成绩,获得了海峡两岸校园优秀歌手的称号。为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在全国的舞台上夺得了荣誉。

总决赛结束,紧接着举行了海峡两岸全国音乐高校师生交流论坛。我院李淑珍教授作为高校专家出席了活动并做了专题发言《以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为契机共创音乐发展新未来》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为高校喜爱歌唱的学子搭建了艺术实践平台,赛事体现了校企合作、依托高校、舞台表演育人模式、提倡原创音乐作品,推新人新作,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希望赛事可持续发展共同谱写海峡两岸音乐创作发展新篇章。同时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院校的教授以及一些资深台湾音乐人林隆璇、丁晓雯、丘旺苍,国内音乐人李达成、王厚明等,他们在会上对校园歌手人才的培养以及音乐创作等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学生代表方炯鸿参加了本次海峡两岸歌手大赛论坛交流活动。在场的学生代表踊跃的向各位专家对各方面进行提问,论坛上热烈的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海峡两岸音乐交流活动,不仅提升了两岸校园音乐文化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促进两岸之间的感情增进。

撰稿:李淑珍、邹伟杰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