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学生合唱团参加“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394

    71日,“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在广州拉开帷幕。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前往广州参赛,合唱团由音乐学院院长岳晓云、青年教师方芳、惠州学院学生合唱团负责人王个松和学生组成。

   本届歌咏活动共分为合唱比赛和歌手大赛两类,其中歌手大赛形式包括独唱、重唱、小组唱、表演唱。音乐学院合唱团合唱歌曲选用客家歌曲《落水天》,带领观众在广东民间的风土人情中感受广东民歌的风格情调。歌曲《青春舞曲》节奏欢快,表现奔放、开朗的情绪。独唱歌曲《长城永在我心上》通过歌声表达对长城的眷恋之情,抒发爱国主义情感。本次“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旨在借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活动给师生提供实践平台,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感。最后,惠州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得“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合唱组三等奖和独唱组三等奖。

撰稿人:王婷

审稿人: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