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征程 新使命 新担当 ”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60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0日晚19:30,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钉钉群开展“新征程 新使命 新担当 ”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主讲,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四讲四有”中的“讲奉献、有作为”来引导党员做到落实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党课的主题为“新征程 新使命 新担当 ”,党支部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新的要求与希望。一方面,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新起点,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将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全面落实党组织对毕业生党员的希望与要求,勿忘入党初心,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后,努力践行党员承诺,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党性初心,在奋斗中彰显青春力量、追逐青春理想。会议同时提醒党员们要重视组织关系的转接,及时确认组织关系的接收情况。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明确入党初心,践行党员诺言。

此次党课为毕业生党员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红色句号,给毕业生党员很大的启发与触动,希望他们能够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意识、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国家社会、人民更美好的明天做贡献。


撰稿:王婷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