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舞蹈教学部组织观看“舞语堂”系列云课堂—《我的舞蹈之路》

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393

    65日,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温笑杰于钉钉群开展“舞语堂”系列云课堂-《我的舞蹈之路》直播课。音乐学院舞蹈教学部全体老师,学院舞蹈生参加本次课程。

    课堂上,温笑杰结合个人经历分享经验,他指出为人处世要宽容大度,心怀感恩之心,要保持思考保持学习,加强学习的自觉性。随后他又结合舞蹈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分享经验,他强调舞蹈过程中关节的重要性,要思考关节的运动轨迹,让关节带动肢体形成舞蹈风格,不要模仿,要学会思考为什么这样做。要了解自己,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对自己要有信心,要自信。

    据悉,温笑杰是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肇庆市舞蹈家协会会员;肇庆学院“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肇庆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多次担任“肇庆市中小学、幼儿园艺术展演及比赛评委。”2006年创作舞蹈《望海》,《号手》分别在广东省首届大学生舞蹈比赛中获一等奖;舞蹈《号手》曾被广东电视台"广东省高校舞蹈精品”作为特邀嘉宾节目演出;2012年创作男子群舞《墨魂砚舞》参加肇庆市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文艺晚会,受到市领导的接见并给予高度赞扬;2013年创作少儿舞蹈《又见藏羚羊》获肇庆市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一等奖、广东省二等奖;2014年创作舞蹈《奕》获广东省群众花会舞蹈类银奖、广东省大学生舞蹈比赛银奖;2015年创作少儿舞蹈《梦开始的地方》获肇庆市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广东省第五届中小学舞蹈展演二等奖;2017年指导群舞《趣儿》,荣获广东省第十届大中专舞蹈比赛一等奖,群舞《采茶》获二等奖。


撰稿:王婷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