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赏析经典歌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195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6月12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结合学科特色,于钉钉群开展“赏析经典歌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活动。音乐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18级音乐学2班同学参加活动。

岳晓云书记以人民的音乐家洗星海与《黄河大合唱》为主线,介绍冼星海的个人经历,他出生在贫苦船工家庭,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习音乐,在抗日战争时期创作了《黄河大合唱》,通过音乐视听的方式向大家解析了《黄河大合唱》八个乐章的内容与创作特点,作品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的英雄气概。

通过党课学习,各位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在思想认识上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岳晓云书记提出,同学们应该履行好学生的职责,完成自己本职的学习任务的同时,要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撰稿:王婷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