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语堂”系列云课堂—《中小学舞蹈编导》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451

64日上午10:00,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音乐系专任舞蹈教师龚磊于钉钉群开展《中小学舞蹈编导》直播课程,该课程是“舞语堂”系列云课堂之一。音乐学院舞蹈教学部全体老师,学院舞蹈生观看本次课程。

龚磊围绕编舞的六个注意事项来展开教学。他指出,主题选取很关键,一个好的主题相当于成功了30%。课程的受益群体是孩子、家长、老师等,要揣摩受众的心思。少儿舞蹈编排具备要素趣味性、纯真性、简易性、思想性。少儿中小学舞蹈创作的本质是让自己成为少儿舞蹈的记录者,而不是创作者。编舞选材要能引起共鸣,段落与段落之间巧妙地衔接。音乐在少儿、中小学舞蹈中是灵魂。舞蹈服舞具凝聚了编导的巧思,服装生动,道具独到至关重要,要与舞蹈具有统一性。让观众从出其不意到叹为观止最后拍手叫绝。道具要选用的巧妙,要符合舞蹈主题。例如。舞蹈风暴中胡沈员的《大鱼》。课程最后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龚磊耐心回答。

据悉,龚磊,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音乐系专任舞蹈教师,毕业于武汉大学,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舞蹈编导,自2008年任教以来,担任《舞蹈基础I》、《舞蹈基础II》、《舞蹈作品排练》、《舞蹈编导》、《舞蹈团排练》、《舞蹈剧团排练》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舞蹈教学与晚会编排策划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自从教以来,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内省内舞蹈比赛,获得教育部奖项2个、省教育厅奖项17个。20195月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了原创舞剧公演《来自星星的你》。20197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岭南舞蹈编创人才培养》项目并于12月参演优秀学员作品展演。


撰稿:王婷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