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教学部组织观看《不同地域藏族舞蹈风格特征》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303

    6月11日早上10:00,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系民间舞教研室主任、四川舞蹈家协会会员才项加于钉钉群开展《不同地域藏族舞蹈风格特征》直播课,该课程是“舞语堂”系列云课堂之一。音乐学院舞蹈教学部全体老师,学院舞蹈生观看本次课程。

课堂上,才项加从藏族地域分布、历史文化、习俗、藏舞类型等几个方面展开教学。随后,他详细讲解锅庄、弦子、踢踏、果谐几种藏舞的特点,同时也指出西藏当地藏舞与学院派藏舞不同的原因:学院派是艺术家经过观察藏族人民采风,经过艺术加工出来的动作,学院派目标受众是观众,动作追求美观;藏族人民跳舞自娱性更强,受地域、文化、氛围的影响,舞蹈更具有浓厚正宗的藏族风格。

据悉,才项加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现就职于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系民间舞教研室主任。四川舞蹈家协会会员。原创舞蹈作品《天鼓》入围全国第十二届“荷花杯”舞蹈大赛、入围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教学展演,荣获首届西部五省藏族舞蹈展演最高奖项“格桑梅朵奖”、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一等奖、四川省青年舞蹈大赛一等奖、四川省舞蹈新作表演三等奖。《天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二等奖、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一等奖。《彝人英雄》中国国际文化艺术节舞蹈类金奖、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收录16年全国优秀舞蹈作品集、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一等奖、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优秀创作奖。


撰稿:王婷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