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768

20201125日,我院师范技能实训团、孝感讲演团的部分团员,在刘乘鹭老师的带领下,分赴惠州市第一中学、惠州市南山学校、惠州市惠南学校、惠州市实验中学、中建麦绍棠学校开展了一次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我院课程思政工作的相关要求,以我院立项的课程思政项目《音乐教学法》为依托,通过常规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并融入思政教育元素,在教学实践中探索课程思政的重要理念,同时提升对中小学生思想道德的认知与修养,达到课程思政教学中所要求的“三全育人”的核心观念。

在惠州一中课程思政实践教学中,我院学生白永露同学以一首歌曲《我爱你中国》开讲,围绕着我国从贫穷到富足的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与发展为主题,通过聆听和学唱歌曲、观看相关视频以及分组讨论等形式,让学生不仅掌握了相关教学要求,也让学生了解到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祖国变的繁荣富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在教学中也呼吁高中学子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今后更好地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活动,共对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的11个班级进行了教学,涵盖学生数约600人,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

撰稿:刘乘鹭、邹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