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83场】音乐学院:惠州市第三中学王岩老师为我院作教资考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4

2021年4月23日下午,惠州市第三中学王岩老师来到我院,为我院18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与实列评点》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音乐学院副院长林碧炼、马岩峰教授、声乐教师刘乘鹭和18级全体学生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岩老师是中学音乐一级教师,现就职于惠州市第三中学,毕业于湖北黄冈师范学院音乐系,从事高中音乐鉴赏课与音乐术科高考教学16年。多次担任惠城区音乐教师公开课比赛评委、惠州市音乐教师公招考试评委;连续三年担任高中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经验丰富。

王岩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教资考试面试环节的重要性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又通过两个教学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完整的教学流程与试讲时的方法。随后,王岩老师现场出题《在灿烂阳光下》,并邀请18音乐学2班的关晓静同学现场模拟面试考试,对关晓静同学进行了提示与指导,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最后王岩老师邀请自己的学生仁图中心小学的李老师,通过《我的家乡沂蒙山》为大家展示教资考试科目四正确的面试教学。整个活动中,王岩老师热情大方,积极主动地为同学们讲解面试的注意事项和同学们的疑惑,受到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王岩老师要求大家摆正心态、迎难而上、做好知识储备,同时也祝愿我院学子顺利通过教资面试考试。

 

撰稿人:刘乘鹭、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