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技能实训团前往中堂学校进行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71

2021年4月9日上午,我院师范技能实训团与孝感宣讲团的部分同学,在马岩峰教授和刘乘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惠州市中堂学校,观摩我院优秀毕业生许雅欣老师的教学观摩课,并进行课堂教学能力培养交流活动。中堂学校校长蔡远辉等领导、音乐科组教师、我院教师代表、师范技能实训团与孝感宣讲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许雅欣老师是我院11级音乐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嘉奖,毕业后就职于惠州市中堂学校,现在是中堂学校音乐科组的骨干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本次活动将通过观摩许雅欣老师的教学课展示,指导同学们掌握中小学音乐课教学的方法与技巧,提升师范技能实训团同学们的教学能力。

课堂上许雅欣老师结合学生学情,安排了丰富的教学环节,通过朗诵、弹唱、舞蹈等多种形式,将教学中的教学重难点进行了演示和讲解,用不同的音乐语言和手段进行教学,获得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课后,许雅欣老师分布讲解了本节课的设计意图和思路,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选择了教学的手段,尤其是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希望同学们结合学情,选择合理有效的教学手段,包括在提问环节都有做好对知识的导向,这样才有助于在课堂上完成自己的教学目标。会议期间,马岩峰教授和刘乘鹭老师也分别发言,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中小学音乐教学的相关理念。

 

  

撰稿:刘乘鹭、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