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前往河南岸中心小学进行嵌入式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725

2021年4月5日,我院2018级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的四十多位同学,前往惠州市河南岸中心小学进行了一次“嵌入式”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刘乘鹭老师带队,我院优秀毕业生、河南岸中心小学音乐教师陈慧玲以及该校音乐科组的其他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共安排了二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分别由李勇军老师和钟弯湾老师进行音乐常规课展示,第二个环节是音乐科组对课程进行课后评价与讨论。

首先,李勇军老师将杯子与音乐节奏相结合,通过摆放杯子的律动将教学难点进行分解,让同学们在律动环节中,感受节奏的跳跃和强弱的变化,并通过优美的歌声,指导学生学习和演唱作品《外婆家的澎湖湾》。其次,钟弯湾老师则通过一把吉他,用弹唱的形式演唱了作品《哦,苏珊娜》,优美的舞蹈和动人的旋律,点燃了课堂的激情。

最后,河南岸中心小学音乐科组的老师们与我院师生共同对课程进行了课后评价,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讨论了对教学环节的不同看法与建议,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这种“嵌入式”教学模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想,有效提升了我院师范生的综合素养。

 

撰稿:刘乘鹭、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