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王晓蕊博士受邀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剧院歌剧厅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85

5月23日上午9:30,我院青年教师王晓蕊博士受邀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剧院歌剧厅举行2021“惠州文化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五(总第94期)——郎朗音乐会演前导赏《关于哥德堡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暨巴赫.哥德堡变奏曲BWV988音乐赏析,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对本次讲座报以很高评价。 

本次活动围绕巴洛克时期音乐大师J. S巴赫的传世名作《哥德堡变奏曲》从三个角度出发,王晓蕊博士从时代背景,作曲家生平,作品结构分析的角度由浅入深为在场观众们进行了介绍和演奏示范,王博士语言诙谐,讲座氛围活泼,在场观众对本次讲座的内容非常投入,对于王博士从建筑、绘画、美学角度所介绍的时代背景充满兴趣,对作曲家和作品分析的介绍也投入聆听。 

据悉,王晓蕊博士是惠州学院2020年引进青年教师,旅美青年钢琴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本科)、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硕士)及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博士),曾师从中国钢琴教育泰斗李淇教授、杨骏教授,并长期跟随中国“巴赫专家”、 中央音乐学院盛原教授研习巴洛克音乐演奏风格。

撰稿:王晓蕊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