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暨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72

6月17日中午,我院在音乐楼105组织国防教育主题宣讲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辅导员郭德厚、邹伟杰,退伍学生宣讲团成员和全体男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图

辅导员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国防事业。随后,辅导员为在座学生宣讲了国防教育知识,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讲解征兵相关法规等政策,对征兵时间安排、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伍补偿等内容作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

会议现场图

接着,蔡腾汪海涛、梁宝山、柏航航和王航等五名退役学生宣讲团成员轮流上台,向在场听众分享他们的军旅生活,特别是回顾了他们应征入伍的初衷,讲述了他们在军营生活的故事。他们以退伍军人的身份现身说法,部队经历是他们成长的台阶,军营的锻炼成就坚毅品格,在面对问题和困难时更加坦然,对生活的理解更加深刻,军营的历练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影响深远。

本次活动,让我院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军营生活,更加深刻理解了国防安全的意义,加强我院学子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信念和决心。


审稿:岳晓云    撰稿:邹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