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四

我院召开新生纪律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4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筑牢纪律观念,我院于3月8日上午在音乐楼105召开新生纪律教育大会,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黄昌莉老师担任主讲老师。

黄昌莉老师以《学生手册》为线索、结合案例分别讲解了学习纪律、考试纪律和宿舍纪律等。她首先以“受处分是否会影响学业发展”设问,重点讲解了《惠州学院纪律处分规定》,提醒同学们违纪的危害性。同时,为了便于同学们更好理解规定,她点评了近期大学生在违反校园防疫、学生宿舍管理、考场作弊等规定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要克己慎行,不要轻易触碰纪律作风“红线”。接着,她以“如何文明使用互联网”为题,提醒同学们要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贷、防范网络诈骗等网络风险。

最后,辅导员黄昌莉鼓励新生们端正学习动机,明辨是非,始终紧守纪律底线。活动在全体新生的热烈鼓掌中圆满结束。

文:黄昌莉  审稿:岳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