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看红色大型原创话剧《东湖旅店》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53

4月15日晚,红色大型原创话剧《东湖旅店》(惠州学院专场)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进行首演,学院领导岳晓云书记、林碧炼院长、李淑珍副院长和党员师生代表一行等30余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话剧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围绕着秘密营救爱国民主人士和文化界人士展开,是历史上粤港大营救的中转的情景再现。该剧生动刻画了1942年那场由周恩来同志亲自指挥,以惠州东湖旅店为重要中转站和指挥部,由东江纵队和地下党组织执行的伟大营救,在场观众无不被惊心动魄的伟大营救壮举所动容,现场掌声雷动。

据悉,本观演活动是我院“追寻红色足迹,践悟革命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先辈们为了保护民族文化、救亡图存,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革命先辈们爱国之情,甘于奉献,为民族和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