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顾问-卞祖善

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209

卞祖善,1936年生于江苏镇江。1956年由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直升本科指挥系,师从杨嘉仁教授。196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后从事乐队指挥至今。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会第四、第五届理事。现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中国交响乐团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爱好者学会副会长,中国电影音乐学会特约理事。国家一级指挥,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四十余年来,他指挥演出了《吉赛尔》、《天鹅湖》、《泪泉》、《希尔薇娅》、《罗密欧与朱丽叶》和《红色娘子军》、《鱼美人》、《祝福》、《林黛玉》、《杨贵妃》等中外芭蕾舞剧;先后在我国首演了米雅斯科夫斯基的《第二十七交响曲》、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七交响曲》、格拉祖诺夫的《第五交响曲》、海因里希?史韦沙的《历史交响乐组曲》和《东西方交响乐》;他还是1987

19891991“北京交响乐之春音乐会的指挥者之一,是199311月广州名人名曲荟萃音乐会的十名指挥者之一,是199598上海交响音乐周开幕式音乐会的京沪九名指挥者之一;是2005527中国爱乐乐团成立5周年庆典音乐会的八名指挥者之一。他先后应邀指挥原中央乐团、中国广播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昆明交响乐团、成都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陕西省乐团、兰州交响乐团、福建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江苏交响乐团、浙江交响乐团、山西交响乐团、山东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黑龙江交响乐团和武汉乐团举行交响音乐会,均获得成功。

  近年来,他先后赴美国、英国、苏联、菲律宾、瑞士和越南等国家指挥当地的乐团演出,并先后多次赴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演出,他的指挥受到各地热烈的赞扬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