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技能实训团开展“嵌入式”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20

201949日,我院师范技能实训团的50多位同学在刘健铃、刘乘鹭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惠州一中高中部观摩惠州一中陈惠璇老师的音乐鉴赏课《音乐与时代—雄鸡唱天下白》。

惠州一中高中部陈惠璇老师是我院特聘“嵌入式”教学指导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本次教学活动安排的是课堂观摩教学,陈惠璇老师以一首《全世界人民一条心》的音乐作品引入课堂,将建国以来的音乐的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教学,并逐步展开,由浅至深、由易到难、层层递进,充分的展示了高中常规音乐课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课后,陈惠璇老师与师范技能实训团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陈惠璇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惠州一中高中部的音乐课以及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并讲解了普通高中课堂教学的注意事项,陈惠璇老师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高中课堂中的相关问题。

教学活动结束后,师范技能实训团的同学们觉得受益匪浅,都希望能再次回到惠州一中高中部开展教学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自信心。



撰稿:刘乘鹭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