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动物狂欢节》惠南学校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63

2019521日晚19:30,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双向五进互动育人体系实践项目高雅音乐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动物狂欢节》惠南学校专场在音乐学院排演厅隆重上演。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音乐学院党政班子及惠南学校的师生、家长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由王个松、赵雨心合唱的《马玲儿响来与玉鸟儿唱》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张英博、龙淼鑫、吕欣分别演唱了经典曲目《土拨鼠》、《阿尔卑斯的牧羊少女》、《春江花月夜》,她们以高超的技艺表达歌曲蕴含的复杂情感,极具感染力。随后,王一晴老师演唱的《孤独的牧羊人》以互动表演的形式,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将上半场晚会带向了高潮部分。

音乐会的重头戏《动物狂欢节》在下半场震撼登场。《动物狂欢节》是一首由法国作曲家卡米尔圣桑创作于1886年十分独特的作品,乐曲由两架钢琴与九件乐器共同演绎序曲、狮王的行进、公鸡与母鸡、野驴、天鹅等14个乐章来呈现,乐器模仿动物的声音与小动物们的表演相结合,更加形象地表现了《动物狂欢节》的热闹节日气氛,在场观众为惠州学院师生的精彩演出鼓掌喝彩!

据悉,《动物狂欢节》是惠州学院交响乐团主推的高雅音乐进中小学校园的特色品牌项目,近年来曾在近10所中小学义演,深受师生喜爱。

撰稿:邹伟杰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