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前往南山学校观摩嵌入式教学课程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46

2019520日,我院16级音乐学3班的同学们在刘健铃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惠州市南山学校,观摩南山学习小学音乐组胡海燕老师的一节常规音乐教学课《这是什么》。

课堂上,胡海燕老师首先通过猜谜语的形式进行了课堂导入,通过观察课堂上挂的钟表引入到作品中来,并让学生模仿钟表的声音,进行了节奏练习,教唱歌曲,同时使用三角铁、双响桶等乐器邀请学生为作品伴奏。整堂课形式新颖,有代入感,层层环节紧扣,课堂气氛活跃。

通过本堂课的观摩,我院学子收获颇丰,深刻的体会到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的独有特征。尤其是在课堂导入和节奏练习环节,让同学们体会到互动式教学模式的魅力所在,同学们纷纷表示互动教学是整堂课的灵魂,是课堂教学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课后胡海燕老师对同学们在课堂教学中即将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介绍了自己多年的教学手段和课堂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少走弯路,活学活用,一切以学生为主体,开展生动、活泼、快乐的教学模式。


撰稿:刘乘鹭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