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教学特聘教师陈丽蓉进行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45

201964日星期二,我院16级音乐学专业的同学们在刘健玲、刘乘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惠州市第二中学观摩嵌入式教学特聘教师陈丽蓉老师的一堂初中音乐欣赏课《春江花月夜》。

初中的课堂教学与小学课堂教学从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以及学情等方面存在很多差异,这也是我院学生接触较少的重要环节。本堂教学观摩课,陈丽蓉老师以初中八年级《春江花月夜》为题,首先通过作品片段欣赏,介绍了我国的主要民乐合奏乐器,又以中国古典舞蹈的展示,引出中国古典舞蹈的重要舞蹈特征“提”与“落”,将这种舞蹈特征,贯穿整首作品的欣赏与听辩之中。陈丽荣老师的欣赏课,融合了舞蹈,诗歌,紧扣主题,层层递进,把一节普通的欣赏课变得丰富多彩,知识性强。

一直以来,同学们都认为音乐欣赏课就是播放大量音乐作品的课,课堂教学乏味无趣,但是通过本次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打破了同学们原有的错误观念,拓展了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撰稿:刘乘鹭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