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嵌入式”教学活动,邀请特聘教师夏冬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02

201965日星期三下午,嵌入式教学特聘教师十一小金榜分校夏冬老师莅临我院,为我院18级音乐学、16级音乐学、16级音乐表演专业的一百多位同学们开设了一场题为《童声》的专题讲座。

夏冬老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系,小学音乐一级教师,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世界合唱协会会员,是我院嵌入式教学特聘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经常担任校内外各重大教学及艺术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近年来所辅导的童声合唱团、童声阿卡贝拉团在国内重大比赛中屡获大奖: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惠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荣获惠城区一等奖、惠州市一等奖20187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获全国二等奖。20193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三等奖,并多次被誉为优秀指导教师奖。今年所指导童声阿卡贝拉团推出了首支MV单曲《听妈妈的话》。

夏冬老师首先介绍了金榜合唱团的和阿卡贝拉合唱团的组建与团队结构以及在合唱团组建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解决办法。然后结合同学们的目前的知识结构和今后毕业后所面临的组建合唱团队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在团员声部的分配,人员的考核机制,声部的训练等方面给同学们都作了介绍。同时也给同学们分享了在实际的合唱训练中的音准训练、情感培养、团队凝聚力,考核机制等等的一些比较直接有效的方式方法,最后夏冬老师也为同学们播放了夏冬老师指导的童声阿卡贝拉的首支MV单曲《听妈妈吗的话》。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习到很多是实用的合唱知识,填补了同学们在童声合唱排练的空白,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把讲座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撰稿:刘乘鹭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