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爱国歌曲进校园”活动暨新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705

911日下午惠州学院交响乐团于惠州学院金山湖体育馆举办惠州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交响音乐会此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惠州学院交响乐团通过“爱国歌曲进校园”的形式,将一首首爱国歌曲精彩演绎,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新生入学教育当中,激发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为祖国华诞献礼。

演出以《北京喜讯传边寨》开场,生动明快的旋律极富感染力,富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和地方色彩;索南当智用藏区独特的唱腔深情演唱歌曲《天路》,歌声明亮开阔,撼动人心;黄仪演唱的《举杯吧,朋友》,了对朋友的真挚情谊;龙淼鑫《我爱你,中国》、李淑珍《祝福祖国》两首曲子歌词质朴无华,却有动人心魄的激情,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得淋漓尽致;吕欣演唱的《芦花》婉转动听,传达着女子对爱人的想念、对祖国的热爱,也赞美了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付出精神;王一晴《青藏高原》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唱出无言的赞歌。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演出带入高潮,全场师生挥动手中的灯光,一起合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撰稿人:王婷

审稿人: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