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党员走访校友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注校友创业动态,密切联系校友,做好校友联络工作。音乐学院在暑期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校友创业调研活动

7月19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由党总支书记带队,带领党员走访2013届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丘景,走访期间,丘景校友积极分享创业经验,通过解读琴行的创办理念给学生党员传递做人做事的方法和价值观。他告诉学生党员,在校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书籍。有创业准备的学生在大学期间也要多学习一些管理学的知识,为毕业后创业夯实基础。

8月16日,学生党支部走访10级音乐学校友陈梦婷,她在校期间也是中共党员,毕业后创办圆梦钢琴艺术工作室。在交流过程中陈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告诉学生自己的创业方式方法和心路历程、校友创业的成就和收获以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想对在校学生说的话。他告诉学生要保持学习,她在创办艺术工作室后,每年仍抽空出去进修学习。

此次暑期党员走访活动,学生党员从校友身上学习校友不忘创业初心,牢记创业使命,一路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也加强了党员的学习意识,就业意识,引导他们提前做好就业规划。


撰稿人:王婷

审稿人: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