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惠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惠民10周年交响音乐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773

 9月27日,28日晚,“岭东雄郡 竞逐一流”惠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惠民10周年交响音乐晚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演出一共开展两场,由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承办。本次交响音乐晚会由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担任音乐演奏,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担任和声伴唱,歌唱演员则邀请了原创歌曲的原唱者以及部分省市著名歌唱家参演,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演出分“初心永恒”“追梦永远”上下篇章,节目主要选取我市历年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获奖的优秀音乐作品,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红色经典主旋律歌曲。

   “初心永恒”篇章包括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欢庆》,龙淼鑫女生独唱《大亚湾之梦》,展现了惠州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在时代建设的大潮之中。合唱团演唱、交响乐团演奏的《天耀中华》,呼唤出埋藏在人们心底的信仰,唱出了每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民族情感和几千年来的心灵感受,打动人心。

    追梦永远”篇章包括交响乐《我的祖国》、王一晴女生独唱《不忘初心》,赵雨心《美丽惠州》等节目,展现惠州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为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永远奋斗在追梦路上。

    活动最后,李淑珍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观众手中挥舞着小国旗李淑珍领唱,与台上的独唱演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真诚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爱与祝福,展现了身处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华人的骄傲与自豪。


撰稿人:王婷

审稿人: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