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举行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作品交稿仪式暨东江流域第六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21

10月13日,我院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隆重举办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作品交稿仪式暨东江流域第六次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学校相关部门领导、罗浮山研究会领导、创作团队成员、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富明主持。首先有创作团队的代表深圳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张若迪教授向学校进行交稿,罗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成稿。交接仪式后罗川山副校长作了讲话,罗校从各个方面对本次的原创项目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的原创作品是惠州文化主题性的开创,会开启惠州文化资源挖掘的序幕,并表示会全力支持项目。

会议第二阶段由音乐学院岳晓云院长主持,岳院向大家介绍了作品创作、排演情况,随后创作人员介绍作品创作情况,著名诗人、优秀校友林建隆介绍了从各个角度介绍了文本的创作。深圳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张若迪教授、我院青年教师王振龙、周宁波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共12首作品进行音乐创作方面的介绍。此次的组歌从筹备到交稿历时两年多,作品由序曲《远古回声》、第一乐章《泉石激韵》、第二乐章《钟灵毓秀》、第三乐章《钟灵毓秀》、第四乐章《美丽家园》、尾声《罗浮颂、盛世情》组成,每个乐章分别包含两到三首歌曲,组歌从罗浮山中医药文化、道教文化、东江纵队文化、惠州改革创新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展示了罗浮山独特的艺术魅力。

罗浮山文化研究会会长谢泽南、学校宣传部部长金伟、科研处处长陈梦、副处长周红炜相继作了发言,均对此项目作出高度评价。

    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项目由惠州学院和博罗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音乐学院承办,计划2019年12月底正式演出。



撰稿人:周宁波

审稿人: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