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召开第八次东江流域音乐文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74

 12月24日上午10:00我校在202会议室召开第八次东江流域音乐文化研讨会,对原创大型交响组歌《罗浮颂》音乐会试演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川山以博罗县宣传文化旅游部门领导、罗浮山文化研究会领导、校宣传部、音乐学院领导及各界观众代表、主创人员、参演代表等2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岳晓云院长简介了试演情况和省市专家反馈意见。其次主创人员和参演代表畅谈了创作表演的体会,对音乐会完善提升的期望。然后其他与会代表依次发表对音乐作品和试演工作的看法和意见,代表们纷纷给予了肯定,并从思想高度、作品结构、词曲完善、背景制作、表现形式、宣传推广、发展目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最后,校领导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工作,《罗浮颂》项目是一个尝试,音乐会虽然试演成功,但还存在不少需要完善提升的地方,要求音乐学院和主创人员广泛收集意见,形成整改台账,精雕细琢,争取出标际性文化成果。


撰稿人:周宁波

审稿人: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