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理论教学部杨亮老师开展网络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186

2020年4月17日上午,音乐学院理论教学部杨亮老师在钉钉课程平台开展《和声与键盘》网络教学公开课,主讲如何“用正三和弦为旋律配和声”。学校督导组成晓军、赖悦教授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岳晓云、副院长林碧炼,以及音乐学院各教学部共30余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和声与键盘》是音乐学院一门专业必修基础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有一定学习难度。近1小时的网络课程,杨老师精心设计导入,先从评讲上次课的作业入手,通过展示学生的优秀作业谱例与弹奏视频,迅速将学生带入“有声有色”的课堂学习情境中;在授课过程中,杨老师熟练地切换使用制作精美的PPT课件与作曲软件、音频、视频手段,将核心知识点的讲授与和声写作的实际操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将各声部的写作思路通过声音、画面即时呈现出来;通过评论区上传图片、文字等方式,与学生们开展积极、有效的互动,使学生们能够全心投入学习、积极参与课堂练习……整个空中课堂生动、鲜活。


撰稿:杨亮

审核: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