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音乐进校园-惠州学院交响乐团赴龙门县路溪学校举办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505

11月12日下午,惠州学院交响乐团赴龙门县路溪学校举办了一场大型公益“高雅音乐进校园”交响音乐会。本次活动也是音乐学院“高雅音乐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教工党员石奕夫、王婷及教师代表陈泽中、许庭玮带领学生党团员一行45人参加本次活动。演出开始前,石奕夫老师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演奏的乐器,并为他们展示了每种乐器的外观和音色。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充满童真。

随后,惠州学院交响乐团以一首《蓝色山脉》开场,生动明快的旋律极富感染力,传递了壮阔山河之场景。紧接着,路溪学校的孩子们也加入到歌曲的演绎中,他们通过架子鼓,钢片琴、三角铁,与交响乐团共同演奏《冰雪奇缘》动画片主题曲《let it go》,耳熟能详的歌曲被呈现出跌但起伏的情绪变化,低回的时候他们的琴声又婉转轻柔,极尽抒情畅怀之能事。音乐会在《玫瑰狂欢节》的演绎中圆满落幕,曲目生动明快的旋律极富感染力,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色彩;演奏曲目娓娓动听,充满了生命力与感染力,带给现场同学们美妙的视觉及听觉享受,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交响音乐会的精彩演绎赢得了龙门县路溪学校师生们的高度称赞。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将高雅艺术带进学校,增强学生美育熏陶,在学生的内心播撒美育的种子,提升学生的审美和综合素质,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

撰稿:王婷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