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如何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中践行思政教育》课程思政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801

20201112下午,我院教师刘乘鹭在音乐学院102教室为音乐学院师范技能实训团和音乐学院师范专业定向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如何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中践行思政教育》的讲座。

本次讲座分别从“课程思政”的相关理论研究、中小学音乐课堂融入“课程思政”的意义、中小学音乐课堂融入“课程思政”的基本方法及切入点、微课展示课程思政效果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讲解,从理论知识到课程思政切入点,再通过微课展示等环节由浅入深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相关知识与理念以及在今后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思政元素运用的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每个教学阶段都应有不同的制度和方法,在中小学音乐课堂融入课程思政时,要积极找寻有利于中小学音乐课堂思想政治教育的部分,探索出真正适合中小学音乐课堂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为音乐课课程思政建设添砖加瓦。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

撰稿:刘乘鹭、邹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