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学部进行期中公开课评课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85

11月26日上午,钢琴教学部进行了期中公开课评课活动。活动由钢琴教学部主任段小敏教授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校督导组专家以及钢琴教学部的全体专业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由卢洁老师讲授《钢琴基础》课程。此次公开课的教学主题是乐曲中的音乐语言。教学中,卢老师先对四名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并针对不同的大型乐曲做音乐语言的示范与诠释。卢老师语言温和,对学生耐心教导,善于用启发性的言语引导学生,生动有趣,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

课程结束后,参与听课的各位老师就本次公开课进行了评课。一致认为公开课评教活动有利于钢琴教师的成长,同时也对卢洁老师的公开课教学进行充分肯定,认为卢洁老师的课程备课认真充分,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互动较多,并对学生的演奏给与充分的肯定,与此同时,钢琴教学部老师们对此次公开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督导组长吴映萍女士给予本次活动高度的赞扬和热情的评价。

段小敏教授表示,钢琴教学部今后将多进行公开课听课评课教学活动,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公开演奏的平台,另一方面有效促进教师互相学习,在公开课活动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撰稿:段小敏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