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我校观看大型交响音乐史诗项目《红色东江颂》 排演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56

4月23日晚,市领导、业内专家来我校观看大型交响音乐史诗项目《红色东江颂》排演情况,随后,在惠州学院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惠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利育,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市文联主席安想珍,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少辉,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台长高孟斌,著名导演林波,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副院长林碧炼,市委宣传部、惠州日报社、惠州广播电视台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对本次《红色东江颂》排演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林波导演对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师生短时间内排出完整作品,并出色呈现表示肯定,指出部分词曲还需进行细化和修改,背景画面还不能很好呈现惠州当地文化,也需进一步优化。

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对目前排演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大家“啃硬骨头”的精神表示敬佩。张玲指出,红色东江颂是惠州艺术文化的载体,是一张讲述惠州故事的名片,要求大家树立精品意识,认真做好创作中的每一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创作任务,词曲画面均需要进一步的雕琢和精确。她强调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本项目的排演工作,对创作团队、演职人员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希望大家再加把劲,力求“政治精确、艺术到位”,高质量的完成本次作品。

罗川山指出,我院交响乐团将认真做好项目编排和排演工作,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完善和细化作品,精细打磨,制定创编演工作倒计时工作安排,五月份进行“细排”,六月份进行“精排”,融入更多的东江元素、为支持和喜爱东江颂的人们呈现一场精彩的艺术作品。其他与会人员也就本次排演情况、作品修改思路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撰稿: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