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嵌入式”教学机制,提升我院师范生课堂观察能力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22

2021年4月16日,我院刘乘鹭老师带领18级音乐学1班同学,来到南坛小学实验学校,准备通过观摩音乐常规课教学课的教学展示,提升学生课堂观察与课后评价的能力。

课前,我院“嵌入式”教学指导教师、南坛小学实验学校成亚丽老师为大家介绍课堂观察的基本方法与步骤,指导同学们从不同的维度观察课堂教学,要求同学们带着问题进行教学观摩,并随时记录。

然后由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的龙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音乐常规课《春之歌》。观摩课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进行了课后评价活动。我院学子按照成亚丽老师的指导,将《春之歌》课堂观察通过五个维度进行了评价,并积极提问和发言,成亚丽老师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分层介绍和讲解,在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心领神会,收益匪浅。

最后成亚丽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种学习劲头,不断探索,不断发展,把自己的热情,都投入到今后的教学中去,在教师这个职位上发光发热,取得更多更好地优异成绩。

 

撰稿:刘乘鹭、邹伟杰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