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前往龙城第三小学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65

为了更好地落实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将美育教育进一步落到实处,按照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美育浸润行动”帮扶工作的安排,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美育浸润计划教研团队于10月9日对我院对口帮扶的龙城第三小学教师进行美育工作专项培训、交流。

10月9日上午,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淑珍、王振龙老师、许庭玮老师、赵雨心老师、石奕夫老师等、龙门县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和体卫艺部负责人、音乐研训员单和仁、教育局音乐艺术专干郑安娜一行和龙城第三小学副校长陈小科及相关音乐教师参加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开展实地调研与对接工作座谈会。

会上,陈小科副校长根据我校开展美育浸润计划的实际情况进行汇报。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淑珍指出,自从美育浸润计划开展以来,得到市县教育局高度重视,龙城第三小学更是积极主动地配合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党的教育方针,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向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王振龙老师指出,一所好的学校必须要给孩子展示自我的舞台,孩子9岁前是聆听美的黄金时期,作为教育者就应该培养孩子欣赏美的习惯。并热切期望通过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精准定位提升龙城第三小学美育工作。龙门县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和体卫艺部负责人、音乐研训员单和仁指出,培养合格公民是作为一名教育者的职责与使命。我们要用艺术去熏陶孩子的思想品德,用爱去聆听世界。

由于龙城第三小学音乐师资力量薄弱、整体教学效果较弱。针对这一问题,我院教研团队对龙城第三小学教师进行精准指导,专业深入课堂进行指导教学。

惠州学院音乐学院许庭玮博士现场教授打击乐器—小钟琴的特征与演奏方法,并指导管超老师教学技巧与方式。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石奕夫老师现场教授排箫吹奏的呼吸法,并指导邓少芬老师如何改善教学中的常见问题。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李杰老师现场教授武术与舞蹈的精髓。通过本次美育浸润活动,我院教研团队深入课堂、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得到美育熏陶。

撰稿:邹伟杰

审稿:李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