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叶辉校友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81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在这个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泛、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上,惠州学院取得优异的成绩,荣获2项国赛铜奖、5项省赛银奖、6项省赛铜奖,刷新学校获奖历史纪录。

我院14级毕业生叶辉带领的团队完成的“快点科技——装饰辅材工具产业生态革新者”在高校主赛道初赛组中斩获国赛铜奖,这是我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第一项国家级奖项。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发动行政队伍、班主任、专业老师积极动员师生参赛,从宣传动员、项目发掘、集中培训、重点辅导等多方面同时发力,共组织80支队伍参赛,近400余人次参加,我院也在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比赛叶辉校友团队充分展现了惠院学子勇于拼搏,奋发向上,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在培训与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能吃苦,肯坚持,发扬“工匠”精神,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团队加强与指导老师的密切联系,指导老师对选手们进行大赛流程、大赛要求等全方位的指导,对作品反复打磨。叶辉校友借鉴以往的比赛经验,深入研究比赛规则,领会比赛精神,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创新创业能力和才干。

叶辉校友是创业路上一名勇敢的战士,他创办的惠州市快点电商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用新媒体营销与互联网思维去赋能传统行业,帮助传统企业创新升级。本次参赛作品以该创业项目为申报对象,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对他的创业之路给与高度认可,叶辉校友也受邀参加惠州电视台的专题访问,展示创业者的风采。在惠州学院2021年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叶辉也分享创业过程中面对失败不断磨砺成长的故事,他说:“失败是我未来成功时候挂在身上的勋章。”叶辉勇于尝试、不断创新、迎难而上的精神将激励更多音乐学院学子走出思维定势,树立信心,积极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

学院将继续把实践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育人的重要载体,不断丰富实践育人内涵,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就业创业。

撰稿:王婷

审稿:岳晓云、古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