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音乐学院举办“管乐普及欣赏讲座”交响管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62

2021年11月11日晚,我院举办的“管乐普及欣赏讲座”交响管乐音乐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如期举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及社会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礁进行管乐器乐知识普及介绍,在曲目演奏前,他介绍了长笛、黑管、萨克斯、小号、圆号、长号、大号及打击乐等一些常用乐器,让演奏员现场演奏一段,让听众有更直观的感受和理解。

器乐教学部副主任石奕夫指挥管乐团进行精彩演出。此次音乐会共有八个节目,以《红色岩石》为开场音乐吸引观众眼球,紧接着演绎《茉莉花》、《龙猫》、《远古英雄传说》、《蓝色山脉》、《玫瑰狂欢节》、《mojito》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观众们听的如痴如醉,现场掌声十分热烈。其中,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王一晴和青年男高音教师贾生胜演唱的《寸心》,为本次音乐会增光添色,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惠州学院交响管乐团是由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在校生及器乐教学部管乐老师们组成的音乐表演团体。惠州学院交响管乐团拥有完善的排练与教学设施,坚持教学与实践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对培养高素质音乐表演人才具有很好的效果。乐团曾先后聘请众多著名指挥家来团进行指导和排练、演出。这次通过这些活动比赛,展示了惠州学院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乐团积极推广普及工作,先后为惠州市各县区、学校演出了数十场音乐会,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撰稿:石奕夫、邹伟杰

审稿:张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