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惠州学院第二届“阆苑美育节”系列活动之音乐学院“珠江·恺撒堡”杯第五届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596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弘扬爱国精神,培养优秀音乐人才,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以赛促学,提高音乐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及艺术修养,通过舞台展示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音乐学院将于近期举办“珠江·恺撒堡”杯第五届专业技能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委会:

负责人:岳晓云 林碧炼 李淑珍 张礁 古爱琼

成 员:马岩峰 段小敏 佟桂影 王一晴 王个松 王振龙 刘乘鹭 龙淼鑫 李杰 王健 赵芳 杨亮 钳维芝 李帆 董莹 方芳 张英博 石奕夫 杨镜 温潇潇 邹伟杰 王婷

二、大赛安排:

(一)参赛时间与地点:

1.宣传及报名时间:2021年9月2日-10月1日

比赛时间:2021年12月(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颁奖晚会时间:待定,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排演厅(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音乐学院本院在校生

(三)比赛项目:

四项专业技能: 声乐、钢琴、钢琴即兴伴奏、才艺展示。

设立专业单项:声乐(独唱、重唱、表演唱12人内)、钢琴(独奏、重奏)、器乐(独奏、重奏12人内)、舞蹈(单人舞、双人舞、群舞)

(四)比赛奖项设置和奖励:

1.四项全能奖

(1)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800元。

(2)二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600元。

(3)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400元。

2.个人单项奖

单项奖若干名,按实际比例计算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奖金、400、300、200元。

3.优秀指导教师奖

对获三等奖以上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教师指导奖。

三、比赛项目要求:

1.声乐(3-5分钟)

自选中外声乐曲目一首,采用原文演唱,作品风格、体裁不限。

比赛一律采用钢琴正谱伴奏(参赛选手自带钢琴伴奏者)。

2.钢琴(3-5分钟)

自选中外钢琴曲目(练习曲除外)一首,作品风格、体裁不限。

3.即兴伴奏(3-5分钟)

每名选手现场抽签曲目一首(五线谱、简谱任选),曲目范围详见附件1。

4.才艺展示(3-5分钟)

自选才艺展示节目一项,包括器乐(钢琴除外)、自弹自唱、重唱、小组唱、舞蹈、合唱指挥、小品、朗诵、戏剧等形式。

本次比赛将计入实践学分。欢迎音乐学院学生积极参加,要求19级同学必须报名参加,可以报四项技能或者单项技能组别。鼓励全院学生至少报名参加一项单项比赛。

 

注:1、第1、2、4项目的作品展示一律脱谱,第4项表演者除钢琴外的乐器或伴奏请自带。

2、选手需按规定的顺序进行比赛,表演净时长如超过规定表演时间的上限将被主评委叫停,不影响比赛成绩。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个人也可以)于2021年11月11日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辅导员处,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402148971@qq.com;并填写附件三的报名汇总表,逾期无效。

2.参赛选手及参赛曲目一经上报,不得改动。

3.组委会联系人 邹老师13928389635;王老师13825456534。 

 

惠州学院音乐学院

2021年9月11日